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7】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

生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目前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1974年4月加入葡萄牙社会党,1994年3月当选该党总书记;1995年10月出任总理,却在2001年因社会党在葡地方选举中失败而引咎辞职。早年的从政经历培养了他的耐心与责任担当。2005年6月,古特雷斯顶替因性骚扰传闻辞职的吕贝尔斯,出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高级专员,从此“执掌”该署10年。

2006年3月,首次以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身份访华的古特雷斯受到了时任外交部长李肇星的会见。这也是联合国难民高专1997年以来首次访华时任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透露,双方进行了“良好的谈话”。古特雷斯表示,他此次访华将进一步深化双方间的信任。

在此期间,古特雷斯还出席了由联合国难民署和各国议会联盟合作编写的《国际难民法指南》中文版首发仪式。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