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3】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伊戈尔·卢克希奇:黑山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目前担任黑山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的伊戈尔·卢克希奇,是一名年轻的政治明星。1976年出生的他,27岁就升到“副部级”——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后独立为塞尔维亚和波黑两个国家)外交部副部长,28岁担任黑山共和国财政部长,34岁那年升任总理。

除了政治上的成功,卢克希奇也是一名学者型官员,1998年在波德戈里察从黑山大学经济学系毕业,2002年获得硕士学位。除母语黑山语外,还会讲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

2012年4月以黑山总理身份访华期间,卢克希奇受到了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会见。卢克希奇在会面之后对媒体表示,中国与黑山共和国拥有良好的政治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已连续多年突破1亿美元。他相信,中方企业的投资对提振黑山经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为有意前来投资的中国企业开放了本国资源和众多项目。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