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8】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海伦·克拉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新西兰前总理

海伦·克拉克1950年6月26日生于新西兰汉密尔顿。曾在1999年12月至2008年11月的近十年间长期担任新西兰总理,此前数十年又先后担任环境保护部长、住房部长、副总理、卫生部长和劳工部长等职,在该国政坛地位显赫。

克拉克其执政期间,新西兰经历了多年来不曾见过的高速经济增长和拥有了工业国最低失业率(3.6%)。她辩论言辞犀利,工作作风强悍泼辣,曾拒绝美方在没有联合国的批准下加入对伊拉克的入侵行动请求。

克拉克自从担任新西兰总理以来,一直很注重发展与我国的友好关系,在许多场合特别强调“中国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国家”。2005年她率团访问中国时坦承,自己在1985年出任新西兰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时之所以做新西兰与中国关系问题的研究,“指导思想就在于发展两国关系”。同年,她在日本参观爱知世博会时,特地为“海南周”剪彩。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