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4】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达尼洛·蒂尔克:斯洛文尼亚前总统

曾担任斯洛文尼亚总统的达尼洛·图尔克,1952年2月19日出生于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1975年毕业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法学院。1992年至2000年担任斯洛文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2000年至2005年担任负责政治事务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2007年11月当选斯洛文尼亚总统。

图尔克曾经多次以元首身份访华,对中国保持着友好的感情,并表示中国应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2015年,图尔克卸任总统职位之后,受邀成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第78位高级研究员,开创了首位外国前国家元首担任中国智库研究员的历史

加入“中国智库”之后,图尔克以高级研究员的身份参加了多场重要论坛并且发表主旨演讲,并受到李克强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的会见。他承担了人大重阳相关的研究工作,曾发表题为“全球大变局中的欧盟与中国”的演讲,呼吁中国和欧盟在可持续发展、加强联合国作用以及推动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