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2】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韦斯娜·普希奇: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现为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的韦斯娜·普希奇,曾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邀请,于2013年11月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普希奇认为,中国与克罗地亚在政治和经济上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政治上,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一员,中国在解决克罗地亚与邻国地区重大问题的决策上,有着直接的影响力。而经济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前景广阔,尤其是当年7月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后,中国与欧盟的经济合作更是提升了中克的经济合作潜力。

普希奇在中国进行“东南欧地区: 从冲突走向合作”演讲时针对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及前南历史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克罗地亚虽是小国,但在实现东南欧地区安全进程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