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密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九强:均有从政经历 8人曾访华【5】

2016年04月13日0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伊琳娜·博科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保加利亚外交官

出生于1952年的伊琳娜·博科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总干事。保加利亚外交官的工作生涯,助其拥有丰富的处理国际关系经验和极强的外交沟通能力,在处理全球事务时游刃有余。

博科娃在协调各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所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获得联合国系统的广泛赞誉;最近,她又频繁涉足政治领域,造访伊拉克战乱地区,并准备调解叙利亚冲突从而保护当地文化遗址;巴黎恐袭案发生后,在恐怖主义持续发酵的情况下,呼吁教科文组织应当承担起推动文化多元化及提倡宽容的重要任务,协助从根源上解决极端主义问题,并致力切断恐怖组织财源。

外媒分析称,博科娃已是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首位女性和东欧人,现在还有可能进一步成为“掌舵”联合国的首位女性和东欧人。

博科娃2009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后,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访华,受到了两届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她在肯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方合作成果的同时,希望进一步推动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合作,并与中国加强分享可持续发展与和平理念。

(责编:刘军涛、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