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反恐问题【8】

2014年12月31日12: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5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再次将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古巴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该合力打击恐怖主义,避免搞“双重标准”。希望古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正常的国家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拉美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2014年10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军事检查站事件,造成多名军人死伤。埃及发布总统令称,西奈半岛北部和中部自25日起进入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暴力活动,对上述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埃及是西亚北非地区重要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衷心希望埃及尽快恢复安全和稳定,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