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反恐问题【6】

2014年12月31日12: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伊拉克

1 2014年1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近日,“基地”组织部分占领伊拉克城市费卢杰,并与伊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发生激战。目前,政府军已总体控制局势,有关反恐行动仍在进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十分关注伊拉克近期安全局势,支持伊拉克早日恢复稳定和正常秩序。希望伊拉克有关各方加强团结,妥善处理当前面临的问题,实现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2 2014年6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伊拉克反政府武装11日袭击了土耳其驻摩苏尔领事馆并劫持多名人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感到担忧,强烈谴责在摩苏尔发生的针对外交机构和平民的恐怖活动,有关方面应立即无条件释放人质。

3 2014年6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占领了摩苏尔和提克里特,中方对该武装组织的看法是什么?美国政府宣布支持伊拉克政府打击该武装组织,中方对此有何评价?这伙武装还绑架了土耳其驻摩苏尔领馆人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昨天我已经就这个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中方密切关注当前伊拉克安全局势,强烈谴责在摩苏尔发生的针对外交机构和平民的恐怖活动,有关方面应立即无条件释放人质。

我们支持伊拉克政府为维护国内安全与稳定所做的努力。长期以来,中方向伊拉克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大量援助,愿继续向伊拉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伊拉克能够尽早恢复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

4 2014年6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你刚才提到中方将为伊拉克重建及打击恐怖主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能否介绍中方将向伊提供哪些具体形式的帮助?

答:伊拉克是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伊拉克的安全和稳定关系到整个地区甚至世界的安全稳定和发展。中方一直支持伊政府为维护安全稳定所做的努力,长期以来向伊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援助。中方将继续为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