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年终报道>>2014年外交部记者会大数据

2014年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大数据

外交部发言人谈反恐问题【4】

2014年12月31日12: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巴基斯坦

1 2014年3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3月3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家法院遭到恐怖分子开枪并投掷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25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稳定所作的不懈努力。

2 2014年6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今天上午,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的报道,对发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的严重暴力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谴责。我们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伤者尽快康复。中国政府一向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根据本国的国情制订和实施反恐和安全战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作的努力。

3 2014年6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巴基斯坦近日展开反恐军事行动,击毙了包括“东伊运”成员在内的数十名恐怖分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巴基斯坦是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受害国,为国际反恐斗争付出了巨大牺牲,也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友好邻邦,中方一向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根据本国国情实施和推进反恐安全战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

我要强调的是,“东伊运”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国际恐怖组织,是国际社会的公害。打击“东伊运”恐怖势力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在反恐领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合作,中方愿继续与巴方加强在反恐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维护两国和地区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4 2014年11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巴基斯坦拉合尔附近的瓦嘎2日发生严重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60余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烈谴责在巴基斯坦发生的上述袭击事件。我们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的不懈努力。

5 2014年12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昨天,巴基斯坦发生了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向巴基斯坦领导人发去了慰问电。

习近平主席在致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的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白沙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恐怖袭击。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悲痛感同身受。中方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在致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慰问电中,李克强总理表示,惊悉巴基斯坦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大量学生在内的人员伤亡。我谨向你和巴政府,并通过你向巴人民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李克强总理指出,中巴两国同为恐怖主义受害国。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不懈努力。

6 2014年12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中巴是亲密的朋友,在安全领域也有紧密合作,在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后,中方是否向巴方提供援助以增强其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答:中巴是友好邻邦,也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理解和同情巴基斯坦在安全问题上所面临的处境,也支持巴基斯坦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同样,巴基斯坦也理解和支持中国打击“三股势力”的努力。反恐执法合作是中巴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像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在致巴基斯坦领导人慰问电中指出的,中国将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我们愿意继续同巴方深化这方面的合作。

7 2014年12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日前主持召开全国各党派大会,制定通过国家反恐行动计划,决定严厉打击恐怖主义,遏制恐怖极端思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巴方根据自身国情实施反恐战略,欢迎巴方通过国家反恐行动计划。中方愿继续为巴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