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与“秃鹫基金”债权人及美国联邦法官谈判破裂 

阿根廷发生主权债务违约

2014年08月01日04: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1日电 (记者范剑青)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30日晚,阿政府与“秃鹫基金”债权人及美国联邦法官代表的谈判最终破裂。美国联邦法官指定的谈判代表波拉克在谈判结束后发表声明称,阿根廷将“立即进入违约”。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0日宣布阿根廷主权债务违约,将其信用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谈判破裂后,阿根廷经济部长基希洛夫于30日晚间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主审该案的美国联邦法官格里塞进行了措辞非常严厉的抨击,称格里塞的裁定“既缺乏依据又不可执行”。

  这一结果出乎金融市场的预料。在西半球30日白天的证券交易中,由于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阿根廷政府能避免违约,纽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地交易的阿根廷股票和债券都出现大幅上涨。但晚间传出谈判破裂的消息,击碎了所有乐观的期待。此次新的债务违约,对经济形势可谓“雪上加霜”。

  在7月30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基希洛夫称,阿政府愿意继续进行对话,并采取措施避免违约情况长期延续,但他同时表示,“阿根廷人不用着急,明天将是另一天,世界还会继续。”显然,从基希洛夫等人的表态来看,阿根廷政府可能尚未对此次违约的后果作出认真评估,而阿根廷债务违约可能产生的“溢出效应”也有待观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1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