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非埃博拉疫情加剧

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已有1200多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50%

本报驻南非记者 张建波

2014年07月30日03: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正在西部非洲持续蔓延。7月29日,利比里亚防控埃博拉国家工作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讨论进一步采取措施防治埃博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字,截至7月23日,西非三国——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共计报告有1201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672人死亡。

  在世界卫生组织7月20日的公报中,塞拉利昂境内埃博拉感染者数量已经超过几内亚。近期,几内亚新增感染病例较少,该国部分地区疫情开始稳定下来。中国—几内亚友好医院院长卡马拉向本报记者表示,几内亚政府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治埃博拉,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该国7月21日至23日间又新报告12例感染病例,这说明仍有未被发现的传播链,不可掉以轻心。

  利比里亚目前全国15个州中有7个州需要应对埃博拉疫情。27日,利比里亚政府决定关闭国家大部分口岸,仅开放两大机场和3个陆地口岸,而在开放的口岸要采取严格卫生措施。

  尼日利亚是西非地区第四个报告有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的国家。该国于25日出现首例输入型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后,下令关闭了收治病人的医院,在包括机场、港口在内所有入境口岸发布“红色警报”,并开始在各大机场加强检查力度。尼总统乔纳森已下令成立部际委员会,由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协调的紧急行动中心也已成立。

  眼下,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针对西非三国实行旅行或贸易禁令。24日,几内亚总理福法纳与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主任桑博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正式启动埃博拉疫情次区域协调中心。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门罗日前表示,西非地区接下来几个月会出现更多病例,但埃博拉病毒疫情从西非蔓延到其他地区的可能性很低。桑博也指出,如采取系统防控措施,埃博拉疫情可以被控制住,他呼吁相关国家政府动员民间社会团体、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行动,并加强区域各国间的相互配合与协调。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2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30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