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欢迎利比亚公布国民代表大会最终选举结果

2014年07月25日04: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就近期利比亚局势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欢迎利比亚公布国民代表大会最终选举结果,愿继续为推动利比亚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进程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洪磊说,前不久,利比亚举行了国民代表大会选举并公布了最终选举结果,这是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中一个重要和积极的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但遗憾的是,当前利比亚安全形势再次出现起伏,一些地区的武装冲突仍在持续,局势发展令人担忧。”

  洪磊表示,利比亚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希望利比亚有关各方能够以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为重,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分歧。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利比亚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进程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利比亚于6月25日举行了国民代表大会选举。7月21日,利比亚国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了选举最终结果,总共200个议席中的188个席位得以确认,剩余席位将通过补选获得。利比亚国民议会2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于8月4日向新一届议会——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移交权力。

  目前,利比亚局势发展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从本月13日起,支持宗教势力的多支民兵武装联合起来,对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动进攻,试图从支持世俗势力的民兵武装手中夺取对机场的控制权,目前冲突仍在持续。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5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