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呼吁阿富汗确保选举进程中立和透明(图)

2014年06月26日11: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理会呼吁阿富汗确保选举进程中立和透明(图)

安理会呼吁阿富汗确保选举进程中立和透明(图)

  联合国安理会就阿富汗局势进行讨论后发表主席声明,呼吁阿富汗选举机构确保选举进程的诚信、中立和透明。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阿富汗局势进行讨论后发表主席声明,呼吁阿富汗选举机构确保选举进程的诚信、中立和透明,发现和预防舞弊行为。

  声明对阿富汗人民在塔利班和其他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威胁和恐吓下进行投票参与选举及其展现的勇气予以赞扬。

  声明称,阿富汗选举机构在这一重要和历史性进程中应始终保持最高的廉正标准,确保选举进程的诚信、中立和透明。声明指出,阿富汗所有利益攸关方应尊重选举进程,避免采取任何煽动暴力的行为,以确保新政府得以有序过渡。

  声明谴责企图破坏选举人的行动,以及塔利班、“基地”组织以及极端宗教主义团体破坏该国稳定的暴力和恐怖主义活动。

  安理会对阿富汗妇女参与选举进程予以赞扬,并强调妇女在阿富汗人主导的和平、民主及稳定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阿富汗本月14日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居前两位的总统候选人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参加角逐,胜者当选总统。目前计票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阿卜杜拉曾表示,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存在大量违规行为,独立选举委员会应立即停止计票。其竞选团队已切断了与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联系。在舞弊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前,他不会接受任何计票结果。

  23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奥马赫宣布辞职。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