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客机失事国际调查团成立

2014年07月22日05: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1日发表声明表示,马航MH17坠毁客机国际联合调查团已经成立,调查团包括荷兰、马来西亚等国官员,也包括英国空难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马来西亚政府呼吁立即确保国际调查团队和官员无限制地进入坠机地点,并保证他们的安全。马来西亚同时要求作为关键证据的黑匣子不能被篡改,必须被交给国际调查团队。

马航21日下午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新闻稿表示,将为每一位遇难乘客的家属提供5000美元的初步经济支持,并将为遇难者亲属提供住宿、饮食和交通协助。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1日证实,负责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坠毁事件的首批国际联合调查团专家当天抵达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首批30余名国际组织专家来自荷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乌克兰政府将帮助这些专家进入坠机现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表示,还将邀请俄罗斯专家参与飞机事故调查,以最大程度保证未来调查的透明。波罗申科还要求乌军人停止在事故现场周边40千米半径区域的军事行动。他表示,由东部民间武装分子控制的事故现场正在发生着损坏证据并且阻碍调查工作的情况。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分别与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和德国领导人通电话,表示俄方愿为马航MH17客机空难调查提供必要帮助,强调在调查结束前应避免发表政治化声明。

21日,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卡尔托波洛夫在莫斯科召开记者会并表示,俄仪器设备记录了乌克兰的苏—25战机17日当天向马航飞机逼近的情况。当时乌战机飞行高度与客机相同,距离3千米—5千米。卡尔托波洛夫对乌战机在民用航线上飞行并与马航客机同一航道的原因表示质疑。

欧盟将于22日召开外长会,在坠机事件发生后首次正式讨论如何应对这起悲剧。此前,法国、英国、德国和荷兰等欧盟主要国家领导人20日召开电话会议,讨论欧盟应该如何应对此次坠机事件。

(本报记者于景浩、张晓东、张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2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