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军方表示将与过渡政府共同执政

2014年07月05日02: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曼谷7月4日电  (记者常天童、张春晓)泰国空军司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副主席巴津4日表示,在泰国成立过渡政府后维和委员会不会解散,而是将与过渡政府共同管理国家。

  巴津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按照维和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改革路线图,目前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即建立国家立法议会、国家改革委员会以及过渡政府,而维和委员会将与他们合作,直到完成全部改革工作,制定新宪法,举行大选。

  巴津当天还说,已经草拟完成的临时宪法共45个章节,目前仍处于核查、补充阶段,如果没有问题将于本月内递交国王批准。维和委员会此前曾表示临时宪法将在本月宣布实施。

  此前泰国媒体多次报道说,维和委员会将在成立过渡政府后继续存在,这是军方首次公开证实这一说法。泰媒还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说,陆军司令、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很可能将兼任过渡政府总理一职。

  巴育6月底发表电视讲话时公布了一系列时间表,表示将于今年9月组建过渡政府,然后开始着手改革工作,明年年底举行大选,组建民选政府。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5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