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增加71万就业岗位,投入80亿美元改善城市交通 

足球热情助力巴西经济

本报驻巴西记者 张卫中

2014年06月13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杯在万众球迷的翘首企盼中开赛了。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将有60万球迷访问巴西,巴西国内旅游人数将增加300万。初步估计,这将给巴西国家财政收入增加2%。

  巴西旅游总局总裁文森特·利马6月11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世界杯给巴西国内增加了71万个就业岗位,其中33万个为长期就业岗位,且从业人员接受过良好的培训。

  利马说,世界杯还将为巴西旅游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仅为改善城市交通,巴西政府就投入了80亿美元。目前,巴西已有9个州拥有地铁,总长度达到60千米。

  近期,有关世界杯建设超支严重、工程拖拉等问题引起巴西部分民众不满,成为了一些外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批评人士称,巴西政府花费在世界杯的开支,原本可以更好地用于改善民生设施、医疗条件和教育设施等。

  对此,巴西总统罗塞夫予以反驳,称这是一个伪命题。她在6月10日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强调,世界杯38亿美元的场馆投资远低于政府对教育和医疗8000亿美元的投入。

  罗塞夫对媒体表示,世界杯对巴西十分重要,为世界杯而改扩建的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工程将一直造福巴西人民。作为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世界杯还给世界提供了一个认识巴西的机会。巴西人民应善待各国球迷和游客,因为他们最终离开巴西时带不走机场和公路,只能带走巴西人民热情的记忆,认识不到这一点就显得过于狭隘。

  巴西体育部长雷贝洛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世界杯再次在一个发展中国家举行,将体现出由发展中国家筹办的特殊性。为举办本届世界杯,巴西已经准备7年,筹办世界杯虽然很辛苦,但成果显著。仅新建现代化体育场一项,就改写了巴西一些州缺乏体育场的历史。

  巴西前总统卢拉在评论世界杯时也指出,足球超越了阶级、人种、文化和宗教的局限,办世界杯不再是富国的特权。在巴西,足球不只是体育,它凝聚着一个民族的热情。目前,巴西已经5次捧回大力神杯,举办世界杯大大增强了巴西国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雷贝洛强调说,目前巴西政府与各州市政府已经签订了责任协议书,外国游客、球迷、记者将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欢度世界杯。

  这位体育部长还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他说,中国人参与世界杯的热情十分高涨,巴西政府已经与中国政府展开探讨,尝试借助巴西的力量来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他透露,巴西政府已经建议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以推进巴中足球合作。

  (本报巴西利亚6月1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3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