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因害怕被嘘 决定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2014年06月10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总统因害怕被嘘 决定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巴西世界杯近在眼前,但是巴西民众抗议世界杯活动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依旧充满了负面消息。

该网援引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称,为了确保世界杯的开幕式不出现令人尴尬事件,巴西总统罗塞夫决定不出席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开幕式。

去年的巴西联合会杯,罗塞夫出席了该赛事的开幕式,却遭到了全场巴西民众的嘘声。据《阿斯报》披露,为了避免世界杯开幕式中出现相同尴尬,罗塞夫决定不出席巴西世界杯的开幕式,而由巴西的体育部长里贝罗代为出席。

世杯筹备的工作多次出现丑闻,球场建设缓慢、建设球馆过程安全事故频发,世杯导致巴西物价高涨、人民示威,甚至连警察都大范围罢工。一系列事件无不让巴西政府焦头烂额,而国际足联也没想到巴西会出现这么多抵制世杯的行为。

群众示威只针对政府

虽然这一切因世杯而起,但这只是民众表达愤怒的借口,群众对巴西政府的不满,是这些暴力及罢工事件发生的原因。

据巴西知名民调机构Bovespa的调查,巴西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仅为34%。而罗塞夫深知这点,在当地时间上个星期五,她面对记者采访时批评巴西游行示威者,称他们的行动是针对她与工人党的执政,而非世界杯。

抗议者对政府有意见,但对于斯科拉里带领的巴西国家队却十分支持,他们在游行中也提出了口号:“人民不是反对世界杯,而是反对世界杯的组织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