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北欧北极合作研讨会闭幕

2014年06月06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阿库雷里6月5日电 (记者刘仲华)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北欧北极合作研讨会4日在冰岛北部城市阿库雷里闭幕。此次研讨会由冰岛研究中心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北欧的近百名代表就北极政策与治理、北极航道利用、北极渔业与气候变化等议题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设立了北极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围绕推进中国与北欧企业在北极领域的合作进行讨论。与会代表表示,中国与北欧两个相距遥远的地区通过交流与对话加深了解,从而增进了合作。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指出,研究发现,北极地区格陵兰岛冰川的加速融化正对全球气候变化造成重要影响,也是中国极端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如果未来若干年北极和南极冰川全部融化,中国沿海地区的海岸线将移向内地以东400千米,经济发达的江浙、广东等地都将位于海平面以下。因此北极问题与中国息息相关。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6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