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盘点: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一年内7次会面

2014年05月20日14: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中国外交部5月13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于5月20日至21日国事访问中国,并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亚信峰会)。5月20日,习近平在上海与应邀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上海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为普京举行欢迎仪式。这也是自去年3月以来,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的第7次会面。

第六次会面: 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期间

地点:俄罗斯索契

2014年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普京对习近平应邀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两国元首在亲密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俄关系发展形势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新的一年两国合作作出战略规划和部署,就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战略协作达成重要共识。【详细】

第六次会面: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期间

地点:俄罗斯索契

2014年2月6日,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与正在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的中俄军舰舰长视频通话,向两舰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去年年底以来,中俄两国军舰共同参加叙利亚化武海运联合护航行动。这是中俄两国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相关决议授权采取的联合行动。我对两舰密切配合、成功完成两批护航任务表示祝贺。祝你们圆满完成任务,为安全顺利销毁叙利亚化武、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作出贡献。

普京向两舰全体官兵表示慰问,强调俄中两国都积极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两国军舰官兵肩负着保障安全销毁叙利亚化武的重大责任,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完成好护航任务,共同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详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