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逮捕3名高龄纳粹嫌疑人

2014年02月22日03:4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柏林2月21日电 (记者郑红)尽管二战已经过去了近70年,但德国对纳粹罪行的清算仍未结束。德国调查人员19日逮捕了3名年龄在88至94岁之间的纳粹嫌疑人。德国调查机构称,他们涉嫌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工作时,参与杀害被运送到或关押在那里的人们。

  位于耶路撒冷的反纳粹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负责人埃弗拉伊姆·苏罗夫对此次逮捕行动表示欢迎。他说,时间不能清洗杀人犯的罪行,高龄不能成为袒护那些纳粹帮凶的理由。

  2011年,慕尼黑法院对前波兰索比布尔纳粹集中营警卫代姆扬尤克判处5年有期徒刑,这是多年来第一次没有直接犯罪证据而进行的判决,苏罗夫认为这改变了德国的法律状况,为审判一些没有具体罪行的纳粹战犯铺平了道路。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2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