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传媒文化论坛在瑞典成功举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瑞传媒文化论坛在瑞典成功举办

2013年05月25日21: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瑞传媒文化论坛在瑞典成功举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25日电(记者 刘仲华 李玫忆)“我第一次和中国接触就是这把可爱的小伞,它是我妈妈还只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孩的时候得到的礼物,迄今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了”。瑞典著名汉学家林西莉一边说着,一边打开那把微微泛黄的油纸伞。5月24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中瑞传媒文化论坛上,林西莉教授饱含深情地回忆着瑞典和中国之间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及自己和中国文化的不解之缘。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孟子曾说过,‘人之相识,贵在相知’,近年来,我在瑞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引起瑞民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文学领域,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使瑞典人民对中国文学的兴趣空前高涨。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有力的推动了中瑞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持续稳定发展”。

来自中瑞两国传媒和文化界的嘉宾们就如何加强文化交流和对话进行了发言。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承萱说,“在保护和发展传统文化,吸纳新的文化血液,创新和发展当代文化的问题上,我们正在做出积极的探索和努力。这也是世界上各国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今天到瑞典来举办这样一个论坛,也是这种探索和努力的一次尝试。”。

瑞典前驻华大使林川在会上表示,早在300多年前,瑞典就是欧洲国家中最了解中国人民、最欣赏中国文化的国家。作为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瑞典感到非常自豪。此次文化论坛的召开,表明瑞典社会对中国的兴趣日增,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增加对中国的了解。当前,越来越多的瑞典人到中国旅游,越来越多的瑞典学生选修中文,瑞典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也几乎每天都有。

参加论坛的中瑞嘉宾还有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建祖、瑞典旅游业联合会主席让?伦丁、瑞典文化部国际司司长麦克?舒尔茨等,为进一步推动中瑞间的文化交流,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宣布正式成立中瑞友好协会、瑞中商会。()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