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警舰队11人涉枪杀台湾渔民案被软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海警舰队11人涉枪杀台湾渔民案被软禁

2013年05月20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海警队证实 枪杀台渔船11名涉案人员已软禁

  据台湾《旺报》报道,菲律宾海岸警队总部对外事务总管巴里罗最近受访证实,枪击事件的调查工作已由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等政府部门全权负责,结论将由这些部门做出,海警队只负责提供相关事实情况,涉事人员已被软禁并接受讯问。

  根据菲总统府指示,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接手枪击事件调查工作。有媒体称,该部门对10多名海警及渔政人员进行讯问取证,并从海岸警队获得多分当时情况的纪录及一段影像。对于是否向外界公开这段影像,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还不到时候”。

  “我们会全力配合调查。”巴里罗17日对媒体记者说,海岸警队有11名涉事队员被停职调查,这11人属于特别行动部门——海警舰队,他们目前被限制行动自由,相当于软禁。

  目前台湾地区与菲律宾谈判仍无明显斩获,双方关系也降至冰点,有消息指出,菲律宾有意派出与台湾地区友好的前总统罗慕斯担任特使赴台斡旋。对此,台湾地区表示尚未收到讯息;菲律宾近期将派司法警察,赴台湾地区进行调查。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说,对于是否派出前总统罗慕斯访台,还需要和总统讨论,至少到目前为止,在她所参与的讨论中,没有提及这个讯息。

  相关报道:台赴菲调查团无功而返 马英九称要进行第三轮制裁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朱敏)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今日关注,菲律宾枪击台湾渔船事件进入第十一天,台湾调查小组赶赴菲律宾后遭遇菲方态度180度大转弯,不仅不配合调查,而且毫无诚信,态度反复,做法傲慢。

  带着愤慨和不满情绪,台湾调查小组成员在菲律宾高调举行记者会后,昨天全体返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愤怒表示,台湾或向菲律宾进行第三轮制裁。在台湾强大的压力下,为什么菲律宾的态度反而会越发强硬?

  原本打算与菲律宾共同调查的愿望落空,在返台前,调查小组在菲召开记者会,会上,台相关部门负责人陈文琪仍坚持共同调查,否则菲单方面的调查结果难以令人信服。

  陈文琪:如果台菲双方没有共同组成一个调查小组,这个事实的真相是各说各话的,我们不容许菲律宾方面刻意地隐瞒或者是掩盖事实的真相,基于司法互助的精神,我们也欢迎菲律宾方依照正当的程序派人来台湾合作调查本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