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警舰队11人涉枪杀台湾渔民案被软禁【6】--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海警舰队11人涉枪杀台湾渔民案被软禁【6】

2013年05月20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台北5月15日电(记者陈斌华 陈君)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5日上午7时召开当局高层会议,强烈不满菲律宾政府对台湾当局所提通牒作出的回应,决定立即启动冻结菲劳工来台工作申请等3项制裁措施。

  台湾当局领导人幕僚机构发言人李佳霏会后转述说,菲律宾政府对台湾当局11日提出的4项要求所作回应“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马英九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无法接受如此轻率敷衍的结果,决定立即实施3项制裁措施。马英九还决定,如果菲律宾政府在15日下午6时前仍无法满足4项要求,台湾当局将再采取第二波、共8项制裁措施。

  据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披露,第二波制裁措施包括:发布菲律宾旅游警示灯号为“红色”,不鼓励台湾民众赴菲旅游;停止台湾与菲律宾高层次交流与互动;停止经济交流、推广和招商活动;停止农渔业合作事项;停止科技研究交流和合作计划等。

  9日上午,台湾屏东县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遭一艘菲律宾公务船开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身亡。这一事件引发岛内民众激愤。

  马英九于11日晚召开当局高层会议,决定向菲律宾政府提出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彻查事实严惩凶手等4项要求。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