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揣测性”报告 搞不清朝鲜核武情况--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角大楼“揣测性”报告 搞不清朝鲜核武情况

2013年04月15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5日讯 据路透社4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DIA)一份关于朝鲜是否有能力发射装有核弹头弹道导弹的报告,看起来是一份带有“揣测性”的评估,因此,五角大楼原本没打算将该报告公之于众。该报告名为《Dynamic Threat Assessment 8099: North Korea Nuclear Weapons Program (March 2013)》,似乎不是一份高级文件。

该报告称,朝鲜“或许”有能力发射装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不过美国国防和情报官员随后对朝鲜是否有能力发射核导弹提出严重质疑。正是这份被公之于众的美国情报机构认为朝鲜接近拥有核弹的报告,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美国共和党籍国会议员道格?兰伯恩11日上午在一个常规的预算听证会上,读了一段据他说是美国军方情报报告中的一部分非机密内容,让国防部大为吃惊。兰伯恩表示,情报官员比较有把握地认为,朝鲜现在确实拥有可以通过弹道导弹发射的核武器。美国官员一直表示,他们对朝鲜的动机知之甚少,只好做最坏的打算。

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在同一个听证会上表示,他没有看过该评估报告。他对道格?兰伯恩议员说道:“我没有看过这份报告。你说该报告还没有公开发布,所以我选择不对其予以置评。”

另据报道,五角大楼官员4月11日晚间说,朝鲜其实并没有可以用来装载核武器的导弹。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表示,早先的报告中提到朝鲜已经全面测试、发展或展示出核武能力,这么说是不准确的。(老任)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