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评估报告曝内部分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对朝评估报告曝内部分歧

2013年04月14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多名政府官员和知情人士12日再次淡化国防部下属国防情报局一份对朝秘密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说认定朝鲜已拥有可用弹道导弹投射的核武器过于草率。

  美国媒体评论,这份评估报告受到国内其他情报机构质疑,反映出美情报界对朝情报有明显分歧。

  再度降温

  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道格·兰伯恩11日援引这份评估报告内容称,朝鲜“现阶段拥有可利用弹道导弹投射的核武器”,而且国防情报局对这一判断有“一定把握”。

  国务卿约翰·克里12日访问韩国时就这一说法表态,说评估报告“暗示朝鲜已经完全测试、开发出(上述核)能力”的说法“不准确”。

  一名接近美国政府对朝决策层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国防部内部认为这份评估报告只是“非常初步”的判断,军方对朝应急机制没有因此出现任何变动,上月底出动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飞赴朝鲜半岛参加美韩联合军演与此无关。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说,国防情报局这份报告密级为“秘密”,属于“相对低级别”,远没有达到绝密报告的水平,“没有到过美国政府高层手上”。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