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 举办书法节与美术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组图: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 举办书法节与美术展

2013年04月11日15: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0日,朝鲜举办全国性书法节。片来源:朝中社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10日报道,为庆祝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朝鲜太阳节),朝鲜举办的全国性书法节10日在平壤国际文化会馆开幕。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有关部门干部和平壤市民参加开幕式。

朝鲜国内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以及青少年与儿童为此次书法节提供了300多件书法作品。

报道称,《永生》、《万景台血统》、《太阳福》等作品表达了全体朝鲜军民对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无限景仰之情;而《先军太阳》、《野战棉袄》、《金正日爱国主义》等作品则诠释了朝鲜另外一名已故的领导人金正日“高举先军旗帜,引领朝鲜成为堂堂正正的核国家、制造卫星以及成功发射卫星的业绩。”

另外,作为朝鲜“太阳节”庆祝活动之一的松花美术展也于同天开幕。

朝鲜太阳节为每年的4月15日,这一天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泰和)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