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全揭秘(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全揭秘(图)

2013年04月11日09: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法新社 汉化:人民国际
图片来源:法新社 汉化:人民国际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讯 根据韩美军方分析,朝鲜很可能会发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据预测,该导弹射程为3000-4000公里,可将太平洋关岛美军基地纳入射程范围。分析人士指出,若确定为“舞水端”,这将是该导弹的首次试射

该导弹详情如下:

命名:“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根据朝鲜发射该导弹的基地命名的。朝鲜北部纵深有两个主要的导弹发射场——一个在东海岸(舞水端里),一个在西海岸(东仓里)。该导弹还被西方称为“大浦洞X”朝鲜名未知

射程:3000-4000千米

覆盖范围:韩国和日本全境,甚至抵达位于关岛的美军基地。

突出优点:

相对于“大浦洞1/2”(朝鲜称白头山1/2)导弹,“舞水端”最具进步意义的是其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6轴运载/发射一体车,生存能力比起使用发射架的“大浦洞1/2”导弹提高一个量级,是一款实用型的武器。

亮相经历:

2007年4月25日,在朝鲜纪念建军75周年的阅兵式上,该导弹首次亮相,但并未公开照片。

2010年10月10日,在朝鲜庆祝建党65周年的阅兵式上,该导弹在弹道导弹队伍中最后出场。朝鲜首次向外国媒体公开该导弹。

2012年4月15日,在朝鲜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阅兵式上,该导弹位列导弹部队中间位置再度登场。 (杨牧 覃博雅)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