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苏尔萨:今后几年美洲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机遇空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苏尔萨:今后几年美洲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机遇空前

2013年04月10日16: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0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日前说,今后几年美洲国家的经济持续增长将有空前的机遇。这是他在美洲国际经济论坛举行的会议上说的。

来自各国的70多名经济、政治、学术界的领导人出席了这次主题为“经济增长的道路”讨论会。因苏尔萨在会上做了关于美洲经济一体化状况的报告。

因苏尔萨指出,在西半球人口接近10亿的时候,政府、企业和国际组织有空前的机遇共同工作,以确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地位,将其单个的和集体的能力最大化,以收获更大的经济一体化的好处,实现持续增长、稳定和繁荣。

因苏尔萨强调,存在一种新的乐观主义的感觉,主要是因为从2009年的大衰退以来经济已经迅速恢复,而一年以后世界许多主要的经济体出现了负增长。如果将2002-至2012年本地区的经济增长与前20年相比,实现了更高的增长。一些国家经济迅速恢复不应当唯一归因于基础产品价格的上涨,而是因这它们的经济做了更好的准备,以比之前的危机时期以更好的方式控制经济。

关于本地区的经济一体化,因苏尔萨认为,西半球的贸易最近20年大幅度增加,美洲国家签署了80多项自由贸易协议,到2015年这些协议将包括本地区95%的产品。

但是,因苏尔萨警告说,美洲国家仍然面对严峻的挑战,其中包括缺乏国内投资,缺乏适当的基础设施和经过良好培训的劳动力。贫困和不平等继续是本地区经济面对的最严重的问题。

关于民主问题,因苏尔萨强调,“在拉丁美洲我们的民主还不是完善的,但是本地区走过了几十年漫长的道路”。现在的挑战是建设本地区更好的民主,让多数公民在干净的选举中参加投票,使投票的结果反映真实的选票。本地区的国家治理仍面对挑战,从1990年到2005年有18个民选的政府没有能结束其任期,因为政变,政府在严重的动乱中辞职或是受到指责而下台。从2005年6月到现在这样的事例只发生了两起,这是一个进步。

因苏尔萨认为,在拉丁美洲机构的弱点对于民主的治理是一个挑战,因为有的政府软弱,没有资金应对严重的问题。国家的改革应当从财政改革开始,以增加政府的收入,同时以合法的方式分配收入。(管彦忠)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