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国多地反撒人士聚会欢庆“铁娘子”去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BBC:英国多地反撒人士聚会欢庆“铁娘子”去世

2013年04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BBC报道,撒切尔夫4月8日上午在伦敦市中心的丽兹酒店因中风去世后,伦敦南部和格拉斯哥等多地当天晚上均出现民众欢庆撒切尔夫人去世的聚会。伦敦和格拉斯哥的聚会活动没有人被逮捕,但布里斯托局势较严重,一人被捕。

报道说,在伦敦南部布里克斯顿,有些人攀爬到布里克斯顿的电影院楼顶,把墙上的放映时间表上的字母打散重组,拼出"Margaret Thatchers (sic) dead LOL"(玛格丽特·撒切尔死了 大笑)字样。在布里克斯顿街头墙上的反撒切尔涂鸦和标语也出现在推特(Twitter)网站上,其中有一条怒斥:“你夺走了我的牛奶!还有我们的希望。”

另外,一些在温德拉什广场聚会庆祝的人欢快地呼喊“麦琪、麦琪、麦琪,死了、死了、死了”(Maggie为撒切尔夫人名字玛格丽特的昵称)。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发言人说,在那个地区增加了警力部署以掌控局势,聚会欢庆的人群在次日凌晨已经散去,没有人被拘捕。

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市也有多达300人聚集在乔治广场欢庆。布里斯托的反撒切尔聚会出现暴力,有些垃圾桶被点火焚烧,一人被捕。

此前,杜伦矿工协会秘书长戴维·郝珀表示,他得知撒切尔去世的消息后,在自己的70岁生日聚会上为这个消息欢庆。他说:“她是个没心没肺的女人,她剜掉了北部采矿社区的心脏。” (老任)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