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与里根总统的“特殊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切尔夫人与里根总统的“特殊关系”

2013年04月10日1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撒切尔夫人与里根总统的“特殊关系”

资料片:撒切尔夫人。

据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撒切尔夫人和里根可谓“一见钟情”。20世纪后期,他俩组成了最不可能、但又傲视群雄的国际配合。

撒切尔夫人4月8日在伦敦逝世。2004年时,她不畏疾病,在华盛顿参加了里根总统的葬礼。

她为里根总统的吊唁书题词时,引用了《圣经》的一句话“干得好,你这善良又忠心的仆人”,这句话反映了他们共同的基督教信仰,也反映了他俩所坚信的强硬资本主义原理。

减税力士

两位领导人的口号都是“减税”,“小政府”,“涓滴经济学”以及“潮涨升起所有船”。撒切尔夫人嘲讽英国的福利制度,称其为“保姆国家”。

尽管在20世纪80年代时,其任期内出现了一些经济增长,然而批评者抱怨贫富差距拉大,嘲弄撒切尔的右翼理论为“潮涨升起所有游艇”,穷人的小破船可没有上升的份儿。

撒切尔与里根的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但他们的个人关系是真正而持久的。撒切尔夫人在她的回忆录《唐宁街岁月》中写道,当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我知道,我在与一个直觉上跟我感觉、想法都一样的人交谈。”这不只是政治问题,而是“政府的哲学,对人性的看法”。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