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临终孤独 子女消极料理后事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切尔夫人临终孤独 子女消极料理后事 

2013年04月10日10: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于4月8日逝世,终年87岁。葬礼将于4月17日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虽然比国葬次一级,但英女王夫妇届时将会出席,也算风光。

但撒切尔夫人临终岁月过得孤独,当天在伦敦五星级丽池酒店病逝时,子女都不在身旁,身边只有医生和看护,而她的子女们更不打算即时回英国处理母亲后事。

铁娘子生前与两名子女关系疏离,她8日上午在伦敦丽池酒店逝世后,子女没有即时从海外赶返英国办理亡母丧事,又要求外界尊重他们的私隐,更表明早前以他们名义发的声明,也不是他们亲自发的,但他们会出席17日的礼葬。

英国铁娘子的好友们对这对不孝子女颇有微言,不满他们平时鲜有回英国探望母亲,即使是大时大节如圣诞节,铁娘子也只是跟姨甥女一起过,晚年过得很孤独。

至于丧礼安排,当局与铁娘子亲属开会后决定,17日在圣保罗大教堂为她举行礼葬。但英国舆论对此意见分歧,支持者对这位“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首相”不获安排国葬极度失望,甚至觉得是侮辱。不过,据说这是撒切尔夫人的遗愿,因为她既不想让公众瞻仰遗容,也不想浪费公款,更担心触发左派人士示威。 (老任)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