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14日将举办国际马拉松大赛纪念金日成诞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称14日将举办国际马拉松大赛纪念金日成诞辰

2013年04月10日10:1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日本NHK电视台4月10日报道,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背景下,朝鲜官方媒体中央通讯社9日宣布,朝鲜将于本周末举办国际马拉松大赛,纪念金日成诞辰。

朝鲜中央通讯社宣称,为了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朝鲜将于4月14日在平壤举行国际马拉松大赛。15日为金日成诞辰纪念日。除朝鲜人外,也将有其他国家选手参赛。

此外,朝鲜政府机关、企业机构、合作农场以及大学等都将组织各类体育赛事。这些体育比赛将增加朝鲜节日气氛。

朝鲜邀请外国选手参加体育赛事的决定与其建议驻朝鲜外交人员撤离的警告似乎有些矛盾。此前,朝鲜政府曾呼吁他国外交人员考虑撤离平壤,称如果爆发冲突,朝鲜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沈姝华)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