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谋划“先发制人”打朝鲜 克里亮出美对朝底线【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谋划“先发制人”打朝鲜 克里亮出美对朝底线【2】

2013年04月04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韩争相展示尖端武器

  【日本《产经新闻》4月3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在1日向朴槿惠提交的报告中说,韩国已开始与美国制定一项先发制人的“遏制战略”,在察觉朝鲜有迹象要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率先发起攻击。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在2013年的政策计划中提出要构建一个“杀伤链”系统,以便在发现朝鲜有发射核导弹迹象时使用美韩军队的对地导弹和飞机将其摧毁。据说韩国原定在2014年制订该计划,但现在决定提前实施。

  针对朝鲜局部性的挑衅,驻韩美军最近打算签署一项联合作战计划,与韩军联合进行反击。美韩正不断加强在军事上的一体化。

  【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2日报道】题:美国派超级雷达到朝鲜近海

  继隐形战机之后,美国陆续向朝鲜半岛派遣侦察机。现在庞大的SBX-l海基雷达也被动用,它将严密监视半岛北部的军队活动。

  美国向朝鲜传递的信息很清楚:我们还不会出手干涉,但我们派遣侦察设备严密观察你们的一举一动。这-信号也向盟友韩日表明,美国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巨大的SBX-1雷达将部署在朝鲜近海,负责监视朝军动向。如果朝军集结,SBX-1将能注意到其每一步动向。整套设备是一座装配有巨型雷达的漂浮平台。五角大楼透露,该雷达可探测到5000公里外移动的棒球,是美军装备清单中“最强大的探测器”。该雷达平台海面高度85米,宽73米,长119米,超过80人在平台上工作。SBX-1开始执行任务表明,美国非常严肃看待来自朝鲜的开战危险和威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日报道】 美国军方官员称,美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已部署到韩国海岸外,这艘驱逐舰能协助拦截中远程导弹。另一艘驱逐舰“迪凯特”号正驶离菲律宾前往这一水域。

  驻珍珠港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安东尼·法尔沃说,以上两艘驱逐舰部署至这一水域是为了监控朝鲜任何可能的导弹发射或挑衅行为,同时也是为了让美国在这一区域的盟友放心。

  韩国说,将加速推进研发本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一“杀伤链”系统。一旦探测到受袭迹象,该系统可对朝鲜的导弹和其他军事设施及指挥架构进行先发制人的探测、瞄准和摧毁。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3日报道】 继韩半岛上空之后,美国又在海上展开高强度的“武力示威”。

  继B-52、B-2、F-22之后,这次美国派出了尖端驱逐舰。为应对朝鲜的战争威胁,美军接连向半岛周边派出尖端战斗部队,这让半岛周边成了美军尖端武器展示场。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