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专家鲁世巍:中国与非洲是互惠互利的紧密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问题专家鲁世巍:中国与非洲是互惠互利的紧密关系

2013年03月28日15: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覃博雅)国际问题专家、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鲁世巍博士日前在网络访谈中表示,中非间的紧密关系并非建立在“援助性”的经贸往来上,而是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多方面利益上。

鲁世巍指出,中国对非洲发展对外合作,既讲经济效益,也讲政治效益,同时还讲传统友谊。他认为,经济因素只是双方关系其中一个纽带,完整的中非友好关系是建立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共同利益基础上。在中国对非洲的援助不断增加的同时,非洲也在国际舞台上帮助了中国,彼此关系不断加深。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