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雅加达国际防务对话会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雅加达国际防务对话会举行

2013年03月21日0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21日电(记者 庄雪雅)第三届雅加达国际防务对话会20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主题为“亚太地区的防务与外交”,来自38个国家的1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成员与会。

印尼总统苏西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亚太地区地缘政治与区域关系正在经历深刻变化,区域各国在反恐、救灾、应对跨国犯罪、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拥有共同利益,大大提升了战略合作空间,希望各国遵守在区域合作机制中制定的协议准则,开启各方欢迎的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一个和平繁荣的亚太。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在发言中表示,亚太是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不应成为战略争夺中心;亚太是多样化人类文明交融之地,不应挑起文明冲突;亚太是多个战略热点集中之地,不应成为大国背景下的武力对抗。为了亚太各国的共同繁荣稳定,各国应以对话增进互信、以协商化解矛盾、以合作谋求稳定,共同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

雅加达国际防务对话会由印尼国防部主办,旨在通过各国官员、军人、专家交流,促进地区安全与稳定。

国际博览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