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取消访问尼日利亚行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尔·盖茨取消访问尼日利亚行程

2013年03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3月19日电(记者 李凉) 18日,尼日利亚卫生部高层官员向此间媒体证实,该部于17日晚接到比尔·盖茨基金会正式通知,盖茨因故取消了原定于近日访尼行程。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盖茨此举与日前尼总统特赦前巴耶尔萨州州长有关。

12日,尼总统乔纳森宣布对因犯贪污和洗钱罪被判入狱的前巴耶尔萨州州长迪埃普雷实行特赦。美驻尼使馆于15日就此在其微博上发表评论,表示美 “深感失望”,称此举意味着尼反腐败进程出现倒退。

美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6日表示,尼政府对腐败官员的赦免使美长期以来支持尼加强法治建设的努力遭受挫折。她暗示,此举将直接影响美对尼的下一步援助计划。

美驻尼使馆官员18日向此间媒体透露,如果尼总统不收回成命,美政府不排除对尼政府官员采取限制签证等一系例制裁措施。

据悉,比尔·盖茨基金会于2009年开始与尼政府合作,致力于在尼根除小儿麻痹症。 尼卫生部官员称,比尔·盖茨原定于近日访问尼政府及其它几个州的卫生部门,磋商关于治理小儿麻痹症问题。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