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第一夫人写歌讽刺奥朗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前第一夫人写歌讽刺奥朗德

2013年03月18日03: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法国前第一夫人布吕尼将于4月1日发行新歌专辑,其中一首名为《企鹅》的歌曲被认为是在讽刺现任总统奥朗德,布吕尼因此被媒体形容为“复仇的女人”。众所皆知,去年5月移交总统职位时,奥朗德和他的“第一女友”瓦莱丽,不等萨科齐夫妇走出爱丽舍宫,便已迅速转身进入总统府。

  布吕尼在他的丈夫、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连任失败后,便慢慢投入到自己喜爱的歌唱事业中。她即将发行的专辑《Little French songs》是其第四张专辑,由她本人写词谱曲。在接受采访时,布吕尼透露,新专辑会有一首歌曲是为他的丈夫萨科齐而写的,其他歌曲都是她在担任法国“第一夫人”期间,根据自己的经历所写。而其中,有一首名为《企鹅》的歌引发媒体的注意,歌词写到:“不丑也不美,企鹅,不高也不矮,不冷不热,企鹅,不可也不否。”据悉,“不置可否先生”是奥朗德在总统竞选期间的绰号之一。歌词里还提到“企鹅独自在他的花园里”,很容易令人想到奥朗德在花园的官方照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