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实行更严格自行车交规--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德国将实行更严格自行车交规

2013年02月28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柏林2月27日电  (记者郑红)据德国媒体报道,4月1日起,德国将实行更加严格的自行车管理规定。

  按照最新规定,在自行车道上逆向行驶将被罚款20欧元,比从前的标准提高5欧元,如果对其他人构成威胁将被罚款30欧元。骑自行车左转时影响对面交通通行也将被罚款20欧元,如果对别人构成威胁将被罚款25欧元。这是自1989年来,德国首次对罚款标准进行调整。

  此外,德国道路交通法规规定,自行车上路必须确保刹车、前后灯和车铃都可正常使用,同时建议骑车者佩戴头盔。在德国,酒后骑车也是明令禁止的。自行车违反交规也有相应的扣分处罚制度,严重情况下可以进行禁止骑自行车处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