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八国联合启动士兵系统项目 打造未来士兵--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八国联合启动士兵系统项目 打造未来士兵

2013年03月15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3年1月中下旬,欧洲防御局八个成员国(奥地利、法国、德国、芬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瑞典)联合启动了“下车士兵作战装备”(CEDS)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计划,内容涉及与士兵系统相关的四个主题,即感知、能量、人因和生存力,旨在进一步确定将现有和创新技术应用于未来士兵系统的可能性,或者确定改进系统性能的研究发展趋势。

欧洲防御局大多数成员国分别开展了各自的士兵系统项目,但这些士兵系统通常无法实现互操作。从多国联合作战的频发程度以及研发单个士兵系统的高成本来看,合作研发新型士兵系统的做法十分有利。因此,为降低研发及生产成本并确保士兵系统具有互操作能力,奥地利、法国、德国、芬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瑞典已定义了通用需求,并将通过“下车士兵作战装备”项目可行性研究计划,针对未来士兵系统的感知、能量、人因和生存力等技术领域进行研究,目标是在2013年中期提出通用技术方案。(杨晓菡)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