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尔出任美国防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哈格尔出任美国防长

2013年02月28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2月27日电  (记者张旸)美国参议院26日投票,以58票赞成、41票反对通过了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据悉,哈格尔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宣誓就职。

  哈格尔上任后恐怕就要面临自动削减支出带来的财政困境。如果美国两党仍没有谈妥,从3月1日开始将正式启动自动减赤机制,美国防预算将在今后10年内每年削减500多亿美元,这样不但会迫使美国防部80万文职人员“无薪休假”,也影响美军的海外战略。

  身为共和党人的哈格尔1946年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曾在陆军服役,参加过越南战争,担任过两届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1月7日提名他出任国防部长。

联系本文记者

张旸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