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开启中东之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开启中东之旅

2013年03月20日0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华盛顿3月19日电  (记者黄培昭、李博雅)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开始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白宫副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罗兹在介绍奥巴马访问行程时强调,“奥巴马此行的真正目的是与以色列民众进行交流,共创未来”。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中东事务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菲利普斯对本报记者表示,奥巴马修复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关系,要从两方面入手。首先,奥巴马应该向内塔尼亚胡承诺,在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失败的情况下,美国将会使用军事手段与以色列配合。其次,以色列希望奥巴马政府不会因为实施减支计划而削减对以的资金和技术支持,继续加强以色列军事装备。

  埃及金字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赛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奥巴马这次访问将表现出明显偏袒以色列的倾向。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沈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