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女总裁拉加德“摊上事”:法国警方搜查其寓所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女总裁拉加德“摊上事”:法国警方搜查其寓所 

老任

2013年03月21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BBC报道,法国警方3月20日搜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女总裁拉加德的寓所,以调查她在法国富商塔皮埃当年接受巨额赔偿金中所扮演的角色。

塔皮埃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支持者,声称在1993年出售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时,曾受到法国里昂信贷银行诈骗,并因此与该银行进行了一段长时间的官司。而到了2007年,当时担任法国财长的拉加德决定把有关官司转交给一个特别仲裁委员会处理,结果该仲裁委员会判决给予塔皮埃4亿美元的赔偿。

批评者指责拉加德滥用权力,而拉加德则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拉加德的代表律师则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警方的搜查将有助于查明真相,从而使拉加德免除任何刑事责任。BBC驻巴黎特派记者弗雷泽则表示,调查人员怀疑塔皮埃获得巨额赔偿来换取他在2007年法国大选中支持萨科齐。他还补充说,拉加德还有可能就此案面对正式调查,而这将可能影响到她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职务。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