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出境游 闪现新气象(记者观察)【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国人出境游 闪现新气象(记者观察)【2】

2013年02月22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元素更彰显

  本报驻美国记者  陈一鸣

  富有中国年味的“饺子盛宴”、独具特色的金蛇迎春舞、令人眼花缭乱的水幕喷泉、一身唐装打扮的卡通形象“米奇”和“米妮”……为了让中国游客在美国加州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迪斯尼乐园特别精心准备了众多节庆活动,甚至还专门为中国游客铺上了红地毯。

  农历春节期间,由加州旅游会展局、迪斯尼乐园、美联航等机构主办的“加州千人过大年”项目举办得如火如荼, 几条旅游线路上的约1000名中国游客成为2013年规模最大的中国赴美旅行团。

  “就像迪斯尼乐园专门为中国游客铺设红毯一样,加州众多旅游景点都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美国加州旅游会展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罗琳·贝特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州千人过大年”活动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这一新兴的旅游品牌涵盖了多条旅游线路,旨在让中国游客领略加州的独特魅力。

  除了看好中国游客带来的真金白银,许多旅游目的地还把中国文化元素作为丰富自身品牌内涵的重要手段。

  迪斯尼公司亚太旅业销售总监妮基·唐对本报记者说,与这么多来自中国的贵宾一起庆祝农历新年,迪斯尼乐园感到十分荣幸,因为春节元素和中国游客使迪斯尼乐园的文化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让迪斯尼乐园这个“地球上最快乐的地方”更加欢乐、喜庆。

  亨廷顿图书馆馆长郭必略对本报记者说,亨廷顿图书馆的流芳园有着“中国花园”美称,而游人在享受东方古典园林优美的同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别有意义。

  2月16日和17日,为庆祝中国春节而举办的舞龙舞狮、功夫表演、踩高跷、书画展等各种活动,使亨廷顿图书馆吸引到将近1.4万名参观者,其中大多数是当地居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