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出资近35亿欧元刺激青年人就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将出资近35亿欧元刺激青年人就业

2013年02月15日19: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2月15日电 (记者丁大伟)根据西班牙就业部、企业联合会和工会14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公告,西班牙将在近期出台《2013—2016青年创业和就业战略计划》,该计划将获得34.85亿欧元的拨款,以改善目前西班牙严重的青年失业问题。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计划共有100项具体措施,主要可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有望在短期内产生效果的15项紧急措施,包括向辍学的青少年提供补助,鼓励其重返校园完成学业,鼓励青年人进行自主创业,向雇佣青年员工的企业和个体户提供经济奖励等。其次是85项中长期措施,包括帮助青年人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培训,向其提供有助于就业的证书,在其进入就业市场时对其进行更好地指导,保证其能够拥有边工作、边学习的权利,减少企业在招聘员工时对青年人的歧视等等。

目前西班牙是欧盟内青年失业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和就业部发布的数据,目前西班牙25岁以下青年人失业率已经超过25%,30岁以下的青年人是经济危机以来西班牙就业问题恶化最严重的社会群体。为解决青年就业问题,西班牙政府与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工会进行了密集的磋商,西班牙解决青年就业问题的努力也得到了欧盟的支持,此次西班牙用于刺激青年就业的近35亿欧元资金中有很大一部分将来自欧洲社会基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