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宣布合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宣布合并

2013年02月14日23: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2月14日电 (记者 吴成良)陷入破产的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母公司AMR集团14日宣布将与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合并,由此将产生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运输集团。

据悉,经过数月的谈判,这项合并案已经得到了双方董事会批准。公司合并后,将延用美国航空公司的名称,AMR集团的破产债权人将拥有新公司72%的股权,全美航空的股东将拥有28%的股权。全美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派克将成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MR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赫顿将成为董事长。两家公司称,这一合并将给公司在2015年前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节省和新增收益。

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的合并意味着美国航空业的进一步整合。这项合并还需得到监管美国航空公司破产重组的法庭的批准,也需得到全美航空股东以及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的批准。

过去几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航空运输业处境艰难,多家美国航空公司进行合并以求壮大营收能力、保持强势竞争力。这些合并案包括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的合并、美国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的合并,以及西南航空和AirTran的合并。

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的合并引发了市场垄断的担忧。鉴于美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集中度进一步上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将会上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