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爱乐贺新春(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纽约爱乐贺新春(图)

■ 人民网记者 吴云  

2013年02月13日23: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2月12日晚,纽约爱乐交响乐团庆祝中国春节专场音乐会现场。
图片:纽约爱乐交响乐团
2013年2月12日晚,纽约爱乐交响乐团庆祝中国春节专场音乐会现场。
图片:纽约爱乐交响乐团

正月初三晚,世界久负盛名的纽约爱乐交响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欢庆中国2013年新春佳节。

洋溢着节日气氛的纽约林肯中心艾弗里·费雪音乐厅座无虚席,李焕之明快、欢乐而又热烈的《春节序曲》为观众描绘了中国人热热闹闹过春节的图景,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音乐没有国界,歌声超越东西。纽约爱乐交响乐团庆蛇年新春音乐会不仅贺新春,更是中西音乐的交流。

在我国知名指挥余隆的指挥下,纽约交响乐团演奏的两首“大地之歌”交相呼应,是对此的最好注释。奥地利作曲家马勒以七首中国唐诗的德文翻译为歌词,创作的《大地之歌》,在西方音乐史上独树一帜;我国作曲家叶小刚根据同样上述七首唐诗创作的《大地之歌》,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对唐诗的音乐诠释。纯国粹京剧《霸王别姬》中贵妃醉酒和原生态民族音乐组合“雪莲三姐妹”在纽约爱乐交响乐团的精彩伴奏下也获得了满堂彩,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纽约爱乐交响乐团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的专场音乐会始于去年,今年是第二次举办,但已成了中美文化交流的新传统,为纽约观众带来了东方的享受。

(人民网纽约2月13日电)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