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击毙拉登的美军枪手退役后家庭破裂穷困潦倒--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亲手击毙拉登的美军枪手退役后家庭破裂穷困潦倒

老任

2013年02月13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月11日发行的美国《绅士》杂志的头条文章爆料,亲手击毙“基地”组织第一号领导人拉登的美军海豹突击队员首次公布了那次突击行动的细节。这位化名“枪手”的突击队员说,当时他没有别的选择,担忧拉登有枪支和爆炸物,只能立刻置他于死地,因此向他头部连开三枪,使其当场毙命。但已在美军服役16年的“枪手”退役后的生活穷困潦倒,没有医疗保险,婚姻破裂。

“枪手”说,他击毙宾拉登后的心情复杂,“常思考这件事是好是坏。但此人千真万确,就是拉登。突击队员把拉登的尸体带回基地后,中央情报局的拉登专家确认了他的身份。这名枪手把枪膛里剩余的27发子弹退出,送给专家留念。

但“枪手”退役后,经济保障却严重不足,没有医疗健保,养老金微薄,不知如何生活。他退役后只有180天的健保,“我问可否转到其他保险公司,他们说不行,‘你的保险已失效,感谢你服役16年’。”

退役后的“枪手”和妻子虽已合法分居,但仍住在一起,以降低生活费和养育子女的费用。“枪手”说,如果他执行特殊任务时牺牲,家人可能过比现在好的生活。“说来遗憾,如果我被打死,可能会更好”。

“枪手”的妻子说:“我们的婚姻成了他职业的牺牲品。”两人担忧,枪手将因击毙拉登而遭报复,甚至是在美国本土。妻子还说:“出于安全考虑,我和孩子改了名,把丈夫的名字从房产证中拿掉,把他从我们的生活中删掉,尽管我们仍爱对方。”“他为国家贡献不少,现在他似乎已经被遗忘……我感觉不到支持,不仅对我的家庭,还有其他一些家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