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举行东南亚无核武器区研讨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雅加达举行东南亚无核武器区研讨会

2013年02月13日00: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2月12日电(记者 庄雪雅)东南亚无核武器区研讨会12日在雅加达举行,印尼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应通过具体行动来实现东盟国家无核武器的承诺。

马蒂表示,为将东南亚建立成无核武器区,需要做到几个要点:一,东盟成员国必须坚守承诺,忠实履行对他们有约束力的国际条约和公约;二,努力敦促核大国同意《东南亚无核区条约》(修订版);三,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核裁军和核不扩散议程;四,提高全球和区域相关机构在核安全方面的协调度;五,加强保障核安全。

马蒂称,希望通过这一研讨会加强东盟国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之间的切实合作。

会议为期一天,对东盟宪章、东南亚无核武器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法律文书进行了讨论。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印尼外交部官员、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