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8家集团蛇年春节庆祝晚宴在伦敦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48家集团蛇年春节庆祝晚宴在伦敦举行

2013年02月08日07: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7日电 (记者 李文云)6日晚, 一年一度的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中国春节庆祝晚宴在伦敦隆重举行。今年也是该集团的破冰者们当年突破封锁、出访中国,开拓英中贸易60周年纪念。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先生以及英国政商各界人士、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500多人出席盛会,共迎2013 中国蛇年春节的到来。

刘晓明大使在晚宴上发表了题为“增强中英关系正能量”的主旨演讲。他说,去年中英两国关系有喜也有“忧”。我们感受到两国人民对发展中英友好的强烈愿望,特别是来自两国工商界、教育文化界等民间的强大动力,使两国各领域合作势不可挡。两国贸易投资硕果累累,人文交流更加活跃。同时,中英关系出现了我们不愿看到的情况,这使我们警醒,中英之间的政治互信还远不尽如人意;中英之间的分歧如不能妥善处理定会干扰两国合作。

刘晓明指出,两国公众对中英加大交流与合作的呼声日益强烈。有英国经济学家大声提醒英国不要错失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呼吁深化同中国的经贸务实合作;也有英国工商界人士质疑英国政府的现行对华签证政策,认为过于严苛的手续阻碍了中国企业家来英投资、限制了中国游客来英旅行、购物。

刘晓明说,我们需要增强平等互信,增强包容互鉴,增强合作共赢。中英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动荡的世界需要中英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加强合作。

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勋爵发表演讲指出,在中国重现往日辉煌的今天,为维护全球稳定、吸引中国到英国投资,同时为英国公司争得出口市场,与中国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符合所有人的长远利益。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先生发表演讲指出,60年是中国纪年的大轮回。整整一个甲子前的蛇年1953年,48家集团俱乐部伦敦出口公司的破冰者们访问了当时被西方封锁的新中国,与中国签订了第一份贸易协定。佩里表示,包括贸易投资在内,中英两国在许多领域都有极强的互补性。在今天,积极的英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