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盒子”让出行更经济(第一现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睡眠盒子”让出行更经济(第一现场)

2013年02月06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2月5日电(记者 林雪丹)新年伊始,在莫斯科交通枢纽之一的白俄罗斯火车站附近,开设了首家名为“睡眠盒子”的胶囊旅馆,其现代的设计理念和合理的房间价格赢得了一批商务人士和青年旅行者的青睐。

“睡眠盒子”位于莫斯科一条繁华的主干道特维尔大街,大街连接着白俄火车站与红场。据该酒店经理里奥尼德介绍,“睡眠盒子”瞄准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在莫斯科短暂停留的旅客,因此酒店位置选择了拥有机场快线的白俄火车站,到达莫斯科最繁忙的谢列梅杰沃国际机场仅需35分钟。对于赶时间的商务人士来说,能在短时间内既享受到舒适的酒店服务,又不必承受莫斯科交通拥堵之苦,可谓两全其美。

莫斯科酒店住宿价格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贵。在“睡眠盒子”附近的万豪特维尔酒店和喜来登大酒店等,特价房一晚也要5500卢布(约合人民币1100元)。而“睡眠盒子”的收费标准,基本只有这些酒店的1/3,若是2人同行,每人只要1300卢布(约合人民币270元)就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经济危机过后,人们的消费观也有所改变,即便是薪酬不错的商务人士,出差也愿意选择我们这里,因为的确可以帮他们省下不少钱,而且住宿体验一点也不差。”酒店负责接待的姑娘奥尔加向本报记者介绍说。

虽然这里的房间被称为“睡眠盒子”,但里面却别有洞天。“睡眠盒子”的部分墙面和门内安装了镜子,让房间顿时“大”了起来。双层床的结构同火车卧铺包厢相似,但现代感十足。床位旁的墙面嵌入了可放平的小桌板。除了照明用的日光灯,每个床位上方还另设一盏读书灯。此外,房间还可安放行李和悬挂衣服。套间的装潢则更加讲究,长绒地毯让房间看起来特别温暖,室内的天窗让客人躺在床上,也可欣赏到外面的美景。

奥尔加带记者参观了每层的公共浴室和卫生间,同星级酒店的标准几乎一致。每位客人使用后,保洁人员都会对其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

自开业以来,“睡眠盒子”接待的住客人次已接近三位数,这在旅游淡季是不错的业绩。未来,“睡眠盒子”还打算在基辅站和巴维陵斯克站这两大火车站开设分店,看来住在“睡眠盒子”里很可能要成为莫斯科的新时尚了。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